Too Loud A Solitude  — 三十五年了,我置身在廢紙堆中,這是我的love story。

榛果《夏鳴》感想回覆

  開頭依往例再次感謝榛果,某瞳在御澤坑前後出了四次小說本,次次不離不棄給予感想的非榛果莫屬,倘身為文手用心創作,這便是最大的回饋吧!

  以下收錄原文,某瞳續回覆之。






以御幸單戀為開始,造成兩人關係十分尷尬與糾結,老實說我一直不怎麼喜歡同人裡御幸流連花叢的設定,反而滿愛這種單方面愛而求不得的發展(x

就算被告白,榮純小太陽還是一樣粗神經又大木頭啊,單純直率的個性反而是變相的殘忍,並且用耳鳴來代表感情上的迷惘,跟主題夏鳴呼相呼應的感覺。

      

從告白的那一刻兩人的關係早已改變,原來對方一開始就抱著不同的想法在跟自己相處的衝擊到慢慢接受並坦白自己的心意,兩人感情的轉換及變化描述依舊很細膩,

       

後輩田中的出現就像看到榮純二號,像極了那個當年什麼都不怕的自己,雖然小太陽依舊沒什麼前輩樣,

有點同情被虐了一把的可愛後輩,明明是現任搭檔,在前搭檔面前卻居下風、明明就在對方眼前,卻始終沒有看著自己,

不過也是這單純可愛的後輩打醒了榮純,比賽時兩人的互動真的很可愛XDDD

       

前段虐了御幸但後段榮純的獨白也是虐,自己堅持努力了那麼久,一回首,說好要兩人一起達成目標卻只剩下自己一人,此刻湧上的失落與傷感也終於讓榮純看清自己的感情。

       

雖然是由御幸表明心意開始,最後反而是榮純追著御幸跑,始終彼此互相追逐著,結局終於在一起太好了!

       

靈魂伴侶&枯榮

看著兩人被現實折磨著很心疼,原本以為這段不被祝福的感情只能放棄,但即使彼此都傷痕累累也想和對方走一輩子,滿喜歡最後一段求婚似的告白。

       

這次封面類似牛皮紙袋的顏色我滿喜歡,簡單又滿有特色,十分感謝瞳桑特地多留一本寄給我,收到真的很開心,這本當成無料真的很佛心啊!






  其實呢,御幸雖然乍似精明,性格卻有他相當笨拙的地方。如榛果所說,與其安排他流連花叢,不如死心塌地單戀著心上人更符合角色發展的可能性。

  某瞳前後的文章總是多方描述御澤相互追尋的場景,自然《夏鳴》也不意外。但若真要談起,夏可說是所有設定裡最為王道的一篇了(笑)。


  另,在我看來,澤村其實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他很懂得反觀自省,或甚去觀察別人。是故他的粗神經和遲鈍的部分,可能源自於他天性的樂觀與豁達,那無比陽光的一面吸引著身旁所有的人,只是偶爾也會無心灼傷他人,叫人又愛又恨。

  (附帶一提,榛果有提到耳鳴與標題呼應,這點確實是某瞳的安排,全文裡頭有著一些與『鳴』字關聯的部分。)


  我呢,覺得友情和愛情間是可以並存的。只是它們極難取得平衡,人們總是習慣傾向一邊靠攏,因此當御幸告白的那一瞬間,他們的友誼關係(儘管原本就是假象)便已經開始變質,潛移默化間如同感染一樣,滲透到澤村的內心深處。

  所以,澤村就被掰彎了!(拇指)


  特別談談田中,這個刻意安排像當年初入青道澤村的原創配角。

  個人認為後輩設定非常棒,原作也加入了一群新血,然而新進一年級和澤村等前輩們的性格皆大相逕庭,因此碰觸的火花相當精彩。然而,夏裡某瞳安排的是與澤村相似的後輩,當成長成熟的他看見與自己相近的孩子,是否能從映照鏡子中去察覺什麼,且藉此彰顯他是真的因年歲而轉變了。

  磨合、互動,然後認同。

  眼底終於正視後輩的同時,才領悟到御幸已經不在他的前方。

  雖悵然若失,但他必須前進。

  發現自己真正的心意,於是直率的伸手捉取,戀情開花結果便是最美好的將來。


  最後呢,萬分慶幸緊要關頭(?)還是聯繫上榛果,把無料送至手上,作為一點微薄的感謝,由衷謝謝所有支持過某瞳的讀者!


评论
热度 ( 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