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Loud A Solitude  — 三十五年了,我置身在廢紙堆中,這是我的love story。

榛果《荒》感想回覆

  首先謝謝榛果的長評,並授權予我公開分享,某瞳不才,身為小透明能夠收到千字文評,真的是萬分感動與感謝!以下放出榛果給予的回饋,並逐一針對感想進行回覆,同時夾雜微許關於個人對《荒》與《如煙》的看法。



榛果  2016.09.11   


就像後記說的,荒這本雖然虐的是澤村,其實是御幸在糾結,在這場不知是不是愛情的感情中澤村反而是掌控的那個,

剛好和如煙反過來,雖然虐御幸但困惑糾結又鑽牛角尖的是澤村比較多,

但忍不住想為澤村小天使講幾句,我看的鑽A同人文不多,但不約而同都是讓澤村不再打球或因傷退役,

可能是為了展現御幸能讓澤村依靠或是某種程度上佔有的病態吧?也讓劇情比較好推進?

 

如煙跟荒的結局還算是好的,保有澤村陽光又積極固執的一面,而且說到佔有欲,金牛的佔有慾也不比天蠍少,文中不少地方也有表現出來,

看到boss跟澤村對話又想到最近連載的劇情,真的對努力的小天使不公平!

第一次看到如此沒主角命格的主角,好不容易最近終於帥一回了,不管原作同人裡都讓人心疼,也因為這樣荒看到這段特別糾結,

還好澤村個性如此正直才能放下,在原作也依舊能忍下並繼續努力QQ

 

無法想像失去棒球的御幸一也,那笨蛋怎能接受?當初看到這句很衝擊(?

荒和如煙都對御幸孤獨的人際互動一針見血的剖析,也是造成御幸病態的原因之一,

看過不少同人漫裡御幸只要沒打球或是走歪個性都很病(好像現在個性也差不多了(欸

 

兩人都想假裝沒失去,害怕失去,所以笨拙的想綁住對方(之前也有噗友提到),

那個會笑著說 再接我一球 及對著投手丘說 好球 的兩人去哪裡了呢?

尤其那句分不清那陽光的笑容是否真實,兩人共同選擇沉淪,

如煙是形容澤村的笑容是太陽,兩本一起看的話這種小地方會覺得很有意思,

 

倉持不管原作還是同人對他的愛急速上升中,明明跟小天使差兩天生日怎麼互動可以這麼感人又好笑(?

他點醒御澤兩人的地方很有他粗曠下溫柔的風格,小春不管有沒有黑掉都好可愛!(你夠

御幸跟父親相處的片段似乎還跟如煙搭起來?親情的部分都很感人,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另外就是浪漫的晴空塔跟畢業及櫻花下,果然連多年後兩人依舊是少女漫畫路線(?

 

最後把漫畫從相遇到御幸用花比喻澤村成長的全部對話,邊回憶他們之間的點滴,

澤村在夢中回到當年的自己再次和對方搭檔,那段也很讓人心酸,

最後的HE很棒,兩人牽手還會害羞真的很可愛,當初看連載完結停在克里斯在長野再次相遇澤村又到機場再次面對御幸那邊還有種BE似的錯覺,

如果斷在這種多年後滄海桑田的結局我也喜歡,是沒什麼不對但總覺得有點倉促遺憾?

從如煙到荒,說到底兩人都是只希望對方好的傻瓜阿T_T

 

實體書一口氣看完果然比追連載時餘韻更深,不好意思都是看到書中片段想到就打啥,原本不想抱怨原作還是不小心打了一大串,有辭不達意或排版太亂就先抱歉了


  若不是榛果提及,連我自己都沒注意到《荒》是實則虐澤村,御幸暗地糾結;與《如煙》表面虐御幸,澤村暗自困惑形成對比。想想確實沒錯,我在《如煙》更著重對澤村情緒轉換之描寫,而《荒》則是更加強調御幸內在心理的變化。

  其次,再次由衷對親愛的小天使道歉!

  你已經被原作虐得那麼慘了,這裡又一直被我剝奪棒球,真心對不起(某瞳下跪膜拜),要相信我真的最愛你了,雖然是後媽(欸欸

  不過嚴格說起來個人是理想主義者,所以這兩篇文最終結局都可以算是美好的,我相信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包括《荒》的本篇結局,在我眼中也是完完全全的HE喔XD

  說到澤村實在被原作描述得太堅強又深刻,如果有傳達出其中百分之一的成分就好。

 

  不得不說榛果看得很細,感想提及的部分許多都是個人描寫所埋藏的細節,不管各位讀者們是否有讀出那些隱線,描述一些不易察覺的內涵一直是某瞳很執著的地方。

  像是澤村笑容在兩文中的對比、御幸性格在兩文中的連結,透過不同的時空背景,期望在合理的推演下架構出兩種截然不同的御澤,雖然只是某瞳一相情願。

 

  而《荒》此文中戲份不多但是最重要、超級重要的配角,非倉持莫屬,他在原作粗曠又細膩的大哥哥性格過於鮮明,加上他又是三年生唯一連結御幸與澤村的重要橋梁,完全就是鑽A的靈魂人物,不由得把文中部分非常關鍵的情節交付予他,想到澤村能遇到這樣的好哥哥,無疑是三生有幸啊!(羨慕www

  至於其次推進劇情的配角就交由小春和克里斯了,前者是澤村倚重的好友,後者則是澤村崇拜的師傅與御幸嚮往的前輩,我相信他們對雙方而言都是至關重要的角色。

 

  再來談談榛果提到關於御幸父親詮釋於《荒》及《如煙》皆有重合的地方。

  沒錯,兩文中關於御幸父這個角色形象在我的推敲是同一的,從原作御幸老家擺著全家合照這點(御幸疑似襁褓中),在我認為既然沒把照片銷毀,那代表御幸母親應該是因故離世而非因感情不合而離婚(不然,依照後者不歡而散的狀態,御幸父應當是不會如此珍視全家福照片),加上原作番外御幸父孤單的背影並沒有半句台詞,又對應御幸本身獨立甚至不近人情的性格,我認為,御幸父或許是壓抑而冷漠的父親吧?

  但畢竟是人父啊,雖然兩文親情片段不多,但對我而言都是至關重要的部分,希望能以寥寥數句,刻畫出親情之間的深刻情感。

 

  最後談談本子主要增修的部分:晴空塔與賞夜櫻。

  正如榛果所說,御澤在原作如同命中注定的相遇真的很少女漫畫www因此讓回歸正常朋友關係後的他們以這等有些浪漫純情的方式相處(也是私心XD),不過這裡倒是御幸本身對澤村的情感冒出端倪,且澤村發現自己對御幸影響太深,導致結局不告而別的導火線。

 

  我相信大家都會產生正篇結尾略嫌倉促的念頭(即便我加入增修部分,可能還是會引發各位這樣的感覺),這點我無法否認,畢竟我有刻意省略描述了其中一個部分,而這個部分其實是個人想保留給各位更多的想像空間--即為御幸終於在長野找到離去的澤村,無數次從東京大老遠跑去,僅只是遠觀澤村過著安逸幸福的生活,彷彿他只要看著,也能感受到幸福。

  這個沒有出現在文中的橋段,正是御幸打開心胸慢慢轉變的渡過期,直到與隊友交好、直到與父親坦白,還有直到克里斯回國。

  於機場重逢的他們,仍是那個澤村榮純與御幸一也,為了彼此、重視彼此,所以他們相擁,不分友誼、不分你我,以廣義的愛、真誠的愛相互確認、相互祝福,如此罷了!

  至於本內番外補足的HE榛果喜歡就好,便不再多加論述,盼各位自行解讀囉!

 

  只能說,《如煙》和《荒》對某瞳無疑是兩則具備某種代表性質的作品,他們促使我跨越一條過去始終無法順利突破的障礙,也代表個人對御澤深深深幾許的愛意,謝謝榛果次次給予的感想,也謝謝各位看到這裡!



评论 ( 10 )
热度 ( 1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