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Loud A Solitude  — 三十五年了,我置身在廢紙堆中,這是我的love story。

金魚《荒》感想回覆

  從《如煙》至《荒》出本這段期間,收到許多來自各方讀者的回應,各種感動難以言盡,雖然無法把全部收到的回饋一一公開分享,但大家的感想某瞳全都視如珍寶,由衷感謝至今所有不吝給予留言的你們,沒有比踏入御澤坑後與各位互動更美好的事情了! 

 

 

金魚  2016.09.25

 

失去了往前行的目標,澤村停留在原地,不知所措。此時此刻,發現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可以牽動共有夢想的男人。

 

澤村不是出於一個目標性的行為,我想,只是澤村還想待在御幸身邊吧!即使沒有了棒球這個共同的目標,仍然可以跟御幸並行。不論是以什麼樣的方式。

 

澤村變成了一顆產生黑子的太陽,捲起了風暴。

 

只是黑子畢竟是短暫的現象,澤村仍是熱情的太陽。倉持跟小湊的友情、回去青道以後,我覺得澤村是真心想拉起警戒線,盡量讓兩人的人生在此時回歸正軌。

(即使是違背自己的本心,仍希望御幸走在棒球路上)

 

我喜歡御幸糾結的過程,向來天才的人遇見感情也會因為陌生,需要更多時間去釐清脈絡。一開始,選擇佔有身體,讓不再同行於夢想路上的澤村留在身邊的方式,因為不出自於愛,之後當然沒有任何藉口可以挽留。

 

而御幸在澤村選擇拉開距離以後,也開始正視自己,如果真心為澤村好,那麼應該是什麼樣的方式?

他選擇默默守護,遠遠看著,因為愛,本來就不是只有一種方式。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虐心的故事(虐到我有點失眠),可是也是一個「兩人都因為澤村受傷了而受苦,然後互相陪伴、自己尋找痊癒的故事」。

 

最後,澤村即使是恢復了開朗樂觀,仍不免午夜夢迴。我特別喜歡御幸出聲叫醒澤村這段,因為澤村的內心深處仍有棒球夢,我認識的澤村就是一個追夢踏實的男人啊Q_Q

 

我是一口氣看完紙本的,一體成型的糾結感非常濃厚,所以即使看完三四天,仍覺得揪心,還好仍是HE,不然可能要燒書了(喂)!

 

雖然惆悵但是還是分享點什麼想法,想到什麼寫什麼,可能不太有順序,就先請多多指教囉!

 

以下是額外給你的:

看到你剛到新工作任上,先祝福你一切順利噢!

 

  首先非常感謝您購入此本,並且給予某瞳如此美好的回饋,還有謝謝給予我關於工作上的祝福,謝謝!

 

  看著金魚的留言,如此銳利而深刻的剖析出《荒》御澤兩方的關係,不禁令作者我寒毛直豎,讀著您的文字,細細回味並思索當初敲著這文的歷程與情節,不由得感到動容。

  『太陽黑子』,這真是一個對於此文裡的澤村太過貼切的形容。

  沒錯,澤村榮純永遠會是熱情綻放、正面積極的太陽,他與冷漠內斂的御幸性格上負向凝滯相形對比,也正因為他們兩極相異才因此互相吸引,無論是以什麼樣的形式,都將注定碰撞於一起。

  然而,真正牽繫他們的或許不是友誼、不是愛情,而是面對棒球共同的夢想吧!

  失去夢想的澤村如金魚所述,在文章前半綁住了御幸,在牽動對方一言一行的過程裡嘗到了甜蜜,無奈甜頭只是假象,尾隨襲來的更多是苦澀。

  最後也如親所說,藉由倉持、小春與青道的轉折,他由衷希望的仍是一路引領他走入棒球世界的御幸一也,能夠繼續馳騁於棒球大道上繼續前行,因為,那是他們曾經共同的榮耀啊!

 

  至於御幸的情感面,同樣分析得相當到位,對我而言,御幸是個內在與外在表現上非常兩極化的角色,他乍看成熟穩重、卻又時而幼稚輕浮,關於他在《荒》前後面對澤村的佔有變化,從一味強勢的執取到退守一旁沉默守護,儘管都是出自執著的初心,卻展現出兩種截然不同的行為模式。

  --『因為愛,本來就不是只有一種方式。』

  雖然上述正是本文所欲闡述的主旨,不過在看見金魚的簡述結語後,心底又為此撼動,關於自己一直亟欲透過此文想要說明的一切,稍稍釋懷了不少。

 

  這確實是一個稱不上愉快的故事,而某瞳同樣相信,這無疑也是個美好的故事。

 

  個人在重新整理書籍版本的時候將整篇文從頭到尾統整、增述了許多,它絕對比網路版的節錄來得更加明晰與順暢,很高興金魚能透過書頁,閱讀《荒》整體的架構與理路,讓您感到揪心十分抱歉,但也稍稍讓某瞳竊喜一下這點成就吧!(還有別燒書啦XD它還能壓泡麵呢!)

 

  最後某瞳有個不情之請,非常喜歡金魚您所敘述的文筆與感想,可否授權我於網上公開分享呢?全依您的意願行事,期待您的回覆。

  再次感謝您給予的回饋,某瞳無比榮幸!

 

 

金魚  2016.09.26

 

這確實不是愉快的故事,因為受傷之後,一開始互相舔拭傷口尋求的只是安慰;開始結疤以後,重新生肉的苦痛跟復健的艱辛,總是錐心刺骨。好在澤村跟御幸都走過去了!非常同意這是一個美好的故事,揪心卻也鼓勵著我!

 

非常高興你喜歡我的感想,覺得可以被公開,很光榮喔!也很開心可以跟作者有這樣的分享,知道原先構思的出發點,是很棒的秘辛啊!對於性固然生於愛,但為何愛不能生於肌膚相親,這個問題,雖然御幸沒有深思過,直接接受了自己的愛情!但我也頗受震撼的!

 

只要不賜死我愛的御幸跟澤村,我都不會點火焚書的(笑)

沒有在一起,也許很遺憾,但何處不是愛的方式呢?雖然才剛認識你的文章不久,不過我會繼續支持你的喔!

 

順便一提,張韶涵的新歌「第一頁」讓我特別有感觸,無論怎樣,澤村總能翻開自己青春的第一頁、「第5季」澤村不在身邊的日子御幸怎麼過都被孤單逼迫⋯

突然發現的,覺得有趣,跟你分享~

 

  每次看著原作中的小天使,被寺爹虐得不要不要的卻還是如此璀璨奪目,也都有種備受鼓勵的感覺,雖然他們只是存在二次元世界的角色,然而活生生的我們也是能受到作者和筆下的人事物所感染的吧!

 

  光是這幾回與金魚的來信,便覺得親的遣詞用字相當明晰,能與親對談且有所共鳴真心是非常開心的事!

  非常感謝您同意授權,感想與回覆會公開在Lofter並轉連結至Plurk。

 

  我相信人和人願意相伴,抑或願意相互認同,或許就是一種深刻的感情吧!雖然這樣的想法似乎有些天真,只是認為,並不是只有世人習以為常的情愛,才能夠真正證明兩個人真心相愛,不是嗎?(以上僅代表本台立場)

 

  有空會去聽聽張韶涵的新歌的~謝謝分享!


评论
热度 ( 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