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Loud A Solitude  — 三十五年了,我置身在廢紙堆中,這是我的love story。

榛果《灰》感想回覆

  特此謝謝榛果,從某瞳踏入御澤坑後收到的第一則刊物感言(《如煙》長評起)便是來自於對方,簡直可說是不離不棄(抹淚)支持某瞳至今,每每給予回饋並與在下交流切磋想法,此次更大力參與《灰》的校稿作業,各種感恩難以言謝,以下收錄評論原文後再行回覆:






餘灰餘火

榮純從最親的爺爺生病到對棒球生涯的茫然,一路上的心境變化描寫得很細膩,尤其有體驗過親人生病離世那種痛會滿有共鳴,整篇的獨白壓抑又沉重的氣氛,

若菜原作中我本來就滿喜歡她跟榮純這種青梅竹馬的互動,只可惜小天使是大木頭,經過現實洗禮的榮純其實看得滿讓人心疼,最後在喪禮後提起勇氣在電話中對御幸告白,也是對自己這份感情做個結束及開始另一個目標, 

對現實的挫折及這份沒有回報的感情就像標題一樣,熊熊燃燒熱情後只剩下灰燼,即使如此熱度依然在,還是會繼續向前,表現出榮純個性讓人欣賞的地方,

不過很想看電話那頭的御幸視角阿,好歹聽完回覆再掛電話阿!

      

燦爛如日&喜劇收場

難得兩篇都是澤村有女朋友和老婆,看御幸吃鱉其實滿爽(黑粉滾

燦爛如日裡榮純交了女朋友,但是御幸身邊來來去去卻沒一個定下來,想到yuta的條漫呢,大部分同人中御幸的形象好像都這樣,看似溫柔來者不拒卻很殘忍,

女朋友形容榮純的笑容像太陽一樣,但在這對御幸而言那笑容也像太陽一樣,溫暖卻刺目的無法接近,這是場似乎永無止盡的單戀,選擇不說出口和默默守候,最後祝福對方也釋懷了,很喜歡看這樣單箭頭的御幸。

另一篇說是喜劇但一點喜劇的氣氛都沒有,看著榮純在婚姻中受挫自責,看似有了希望卻又沒勇氣改變兩人的關係,最後御幸才意識到自己這份感情而流淚,對這段印象很深,有些事永遠不會說出口,兩人同樣是無疾而終的愛情,同樣是死心眼的笨蛋。

      

世界中心呼喊愛甜得很可愛,想到最近的同性戀結婚相關法案,這兩人的感情能夠被祝福就太好了

重逢&初戀兩篇,難得是榮純風光一回,御幸因傷不再打球,害怕接受這樣殘缺的自己而推開對方七年,又矛盾的希望對方依然在意自己,看得滿心疼,即使不再打球依然拼命想待在對方身邊,

但看久看多了說實在,不怎麼喜歡什麼都不和對方說清楚自己默默離開的劇情,說是為了對方好其實自己也在逃避,如煙、荒、灰三本裡面兩個人只會覺得離開對方才會幸福,從沒想過對方的心情,也從沒鼓起勇氣牽起對方的手 。

      
      


很開心這次有幸參與校對,每篇故事都像標題一樣帶著灰濛濛的顏色,虐中帶點遺憾跟現實,挺喜歡這種遺憾感,曾體驗過親人生病過世所以餘灰餘火爺爺那段看了很難過,總覺得無法好好表達出來拖了很久才打了感言,期待看到更多不同的故事






  關於〈餘灰餘火〉

  看過這裡幾篇文章的各位們應該或多或少注意某瞳總是致力於內心情感的描寫,個人不曉得是否有如榛果所說的達到細膩的程度,但或許少部分呈現出自身經由學子步入社會人之後,微許心境的轉變吧。正如評論中所言,澤村直面一切的個性實在是太為人欣賞與讚嘆,不忍總是想著如果當小天使面臨這些現實的處境,他又會怎麼去應對呢?因而產生出此篇燃燒餘火直至灰燼之文,他的熱情與勇氣始終點燃著心火,無論熾盛或微光,總是釋放最真實無畏的自己,著實令人萬分敬佩。(結果每次回覆都變成在讚美小天使XD

  至於御幸那端,姑且留給各位逕自去揣測了!我喜歡那份未知的空白,與徒留惆悵的餘韻。


  〈燦爛如日〉及〈喜劇收場〉

  結論就是我和榛果都是御幸吃鱉吃鱉黑粉委員會VIP會員(被打

  雖然大家認定的御幸好像總是萬般瀟灑和風流,在我看來卻是個隱藏自己深情忠實的好偽裝XD總覺得御幸會是那種埋藏著真心,守住秘密一輩子遙望澤村的類型,這種男人其實很殘忍,殘忍泯滅自我並透過外在的包裝來強加掩飾,他總是無心去傷害任何人,一舉一動卻刀刀砍在身邊所有重視他的人們心底,直叫人又愛又恨。

  只是,這或許正是他無人能敵的魅力所在也說不定(笑),且唯獨對澤村這孩子沒輒這點,超級讓御澤迷傾心!但這也代表澤村有著超越御幸無所披靡的致命吸引力www

  (特別喜歡榛果這裡關於澤村笑容的解讀,對女朋友而言是溫暖的太陽;對御幸來說卻過於炫目且炙熱,其中微許的反差讓某瞳震撼了一把XD)


  再來要非常謝謝提出某瞳一個盲點(突破天際),才發現自己習慣讓兩人為了彼此好作出發點就此不告而別,這確實是一個很重要的盲腸www下次某瞳會注意讓他們有告有別,來個徹徹底底的不歡而散(好像不對?


  至於〈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起初原只是一個求婚的小段子,後來於噗浪上點文內容不謀而合,便稍稍引申為一則小品,當下適逢灣家談論同性婚姻沸沸揚揚的時刻,不免聯想起一年前美國同性婚姻合法化,漫天飛舞的歧見和輿論大肆喧染,若真能透過他國的引領作為一個啟發,讓更多人開始關注並或認同這項議題,那便是再好不過的了。畢竟,這個社會的偏見與歧視無所不在,身為一個價值與思想和大眾背道而馳的異神論者,飽受的批判與責難某瞳感同身受。


  最後再次向榛果致謝,還有能夠取得共識實為難得,世上自然沒有完美無缺的美麗,帶點遺憾與缺陷,想必更令真實存在的我們感到撼動吧!

  餘灰餘火,此生燃盡。






评论
热度 ( 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