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Loud A Solitude  — 三十五年了,我置身在廢紙堆中,這是我的love story。

《如煙》與《灰》感想回覆

  拖延症是病,都忘了這個回覆我掛在心上生了多久才熬出來,躺個。

  首先感謝梨生六十嵐小夥伴給某瞳的心得感想,兩位既是差不多時間送出回饋的,疑似乎也是親友來著,徵求同意後這裡就一併回復了,感恩感謝再感念,我們以下先原文奉上!

 

 

您好,這裡是梨生,有幸拜讀了瞳桑的如煙文本並入手珍藏,身為一個小小粉絲非常的高興!

不過自己拖拖拉拉不知道在幹嘛的糟糕個性拖了許久才給予瞳桑感想回饋先在此致歉。(抹臉

如煙

現實往往殘酷,總是輕易打破那些癡心妄想,時間看似很短卻也很長,而在這之中,彼此的距離,以及各自在生活中遇到的責難,免不了逐漸侵蝕了雙方那份原本熾熱的情。

人總是失去過後才懂得珍惜,人就是個矛盾的生物。但最令人痛心的,而是為了對方而選擇放手,儘管自己還深愛著對方、捨不得對方的溫暖呵護,太多的儘管,澤村卻還是親手斬斷這份情,不想成為御幸的絆腳石,只求御幸過得比有他在的時光更為幸福,如此的犧牲更讓人倍感心疼。

澤村自述的橋段大概是我最揪心想痛哭的地方了,現實所需努力讓自己成長為大人,社會所使迫使自己的心思比以往更為細膩圓滑,澤村害怕改變選擇了穩定的教職,相反的為了尋求穩定而改變了自己,我想,我們都曾有過類似的經歷,但我卻懷疑自己能不能像澤村一樣那麼堅忍不拔?我很喜歡澤村的個性,同時,我也很羨慕他的性格。

而文中的御幸一也,我覺得就是個自視甚高卻還是令人愛到不行的渾蛋池面。(不要突然罵人
比起澤村,我覺得御幸是更不能忍受沒有對方的那一方。御幸表面看起來堅強,但誰一開始是堅強的呢?在我看來,御幸不是。

後日談的內容我非常喜歡,在我眼中,歡樂打鬧沒有煩惱纏身的他們如同當時還在青道,年輕氣盛肆意的揮灑青春、綻放那份青澀時光的他們。而最後他們受到家人的首肯,終於能握緊對方的手不分離,閃到我戴幾副墨鏡都不夠啊!(?

在此謝謝瞳桑帶給御澤這麼棒的故事,雖然彼此曾經錯過,但最終屬於他們的愛情,可還沒到頭啊。(拭淚
所以請繼續的閃給我們看吧,要一直幸福下去喔!(閉嘴

最後請瞳桑原諒我拙劣的言詞所打成的感想回饋。(摀臉
然後這裡可以表白嗎(不行



 

  如煙是某瞳第一本御澤,事隔許久還能收到回饋,感受與當時有些不同,開始有種回看歷史的嘆息(應該還不到黑歷史XD),可能是現實中大部分的人們總是鮮明的表現出自己的愛恨情仇,試想如果讓御澤以一種壓抑和退讓的方式表現他們的愛情,或許會給人不一樣的解讀。

  我不曉得透過文章能不能成功傳達出一些關乎於愛情,或甚關於乎人生體驗的丁點啟發,不過比起文章內容所呈現的過程,各位給我的想法其實層面更廣更深得多,這文起初是想虐個御幸,結果好像澤村這方更加虐心了不少,著實令我有些出乎預料,就像梨生所說,雖然他以退讓去成全對方的理想,強迫自己迅速長大懂得人情世故,但他從一而終的堅強始終沒有變過,我想這也是原作的澤村之所以迷人的地方(我也是非常羨慕這點)。

  說起來本來要虐御幸結果卻好像把他刻劃得淡定沉著到叫人又恨又愛,但這種表面雲淡風輕裝作滿不在乎的傢伙,內心卻往往是最為執著和傲慢的類型,他的一舉一動源於他高傲的自尊(而非如澤村是貨真價實的堅強意志),因此即便最後挽回澤村的橋段,依舊擺出那副要人恨天高的姿態(笑),不過這正是他的魅力,也是天才之所以擁有人性,令讀者們備感親切的部分吧!

  最後關於後日談,很單純就是想讓這兩個相親相愛一把,總覺得正文已經夠虐他們的,無論如何還是希望御澤最後能夠獲得親人的認同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雖然俗套,但相信或多或少能彌補全文的遺憾與缺漏,至於王子與王子是否過著幸福愉快的生活?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感謝梨生,也是從某瞳於御澤圈露臉開始不離不棄的小夥伴,謝謝你,期望能有更好的作品與你下次再見!

 

 

如果直接寫心得會一片混亂(?)只好這樣條列式來寫了,以下。

 >餘灰餘火
在看這篇的時候我想起了去年一位親戚也是因為癌症而住進醫院,探望時帶給我的震撼太大了,以致於在參加告別式前我忍不住痛哭了一場。
明瞭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可能轉眼間便煙消雲散。所以我們才更要把握現有的時光,努力朝著目標前進。
我相信澤村也是這麼相信著的,堅定著眼前的道路,勇敢告訴御幸自己的情感,並且,朝御幸處的高度前進。
雖然說似乎結局並不是完全美好,但我仍是在內心替勇敢的澤村加油。'

 >絢爛如日
不得不說看完後心臟好痛(笑
御幸的存在如太陽一樣刺眼,卻讓人感覺到有所隔閡,那樣的光芒與熱度難以接近。
但對於御幸來說澤村的笑容才是太陽,對他來說維持著「原本樣子」的澤村才是他想要看到的。他不希望澤村因為自己的感情而陷入無限黑暗。
而這樣的想法,來自於同性相愛這種悖德的枷鎖(閉目
但是呢...這樣絕對守護、純粹的感情,就像澤村的笑容一樣耀眼吶。

 >喜劇收場
啊、這篇www我還記得那個時候在您的噗浪回覆大哭,然後您又貼了似乎是前篇還是後續吧,總之又被虐了一回(大笑
我想御幸應該很慶幸吧,無論是澤村和對方離婚,或是他永遠也不知道自己的感情這件事。
只好默默替御幸祈禱這不是完全的收場,我相信他和澤村能一起出演肥皂劇(?)的!!!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迎來了又甜又閃的HE!!!在這邊先感謝您完成了我的點文,能剛好和您之前寫的段子合上真是太好了(合掌
看到這標題我的腦袋馬上想到甲子園冠軍結婚之類的畫面──就是青道獲勝後全場歡呼,而御幸和澤村在場內和大家擁抱,卻偷偷在心裡假裝這是全世界在替他們的愛情(Numbers)歡呼...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不過大致上就是這樣的場景(笑
以上題外話不好意思ww
我每次想像御幸如果跟澤村求婚的話,澤村一定會哭的吧。他絕對是這種人,尤其是在接收了意料之外的巨大訊息後
嘛嘛,御幸能夠順利跟澤村開口求婚也是很難得的事,畢竟是御幸一也嘛(?
總之在這邊恭喜他們結婚啦(放炮

 >重逢於消逝前+因為是初戀啊
失去了什麼,於是得到了什麼。一直很喜歡這樣的題材呢。
得到的那些東西,因為失去過才顯得彌足珍貴,所以就會更加地、不願放棄。御幸和澤村才這麼順利地在一起吧。
剝去了外在的硬殼,讓彼此的心面對面。於是,是兩個人的世界就這樣合而為一。是讓人感到溫暖的故事。

 >很開心購入了這本《灰》前面幾篇吃了玻璃渣後顯得後面發的糖更加甜蜜呢XD
其實這篇心得早就該寫了,但是懶癌發作外加失憶就拖到現在了(望天
非常感謝瞳桑寫了如此美好的御澤~我看得很開心雖然前面真的讓我快哭了OVQ

P.S不曉得有沒有其他太太發現了不過還是提一下不小心發現的錯字,在P15倒數第六行的"滔滔不絕"
P.S2期待您之後的其他作品ww
P.S3(好像太多PS了)可以不用回覆我只是發表自己的心得不用勉強哦:D




  接著來回應六十嵐的感想,一樣按照條列式陳述,以下:

  〈餘灰餘火〉

  不得不說這篇對某瞳而言非常重要,若試問對在下而言最看重的御澤文是哪篇,絕非此文莫屬。

  每當個人描述關於生離死別的題材時,必須去挖掘過去記憶裡的疼痛以緩慢的步調把文章打完(這短短一萬字的文章,前後磨了約有一個月左右),說起來比起談情說愛的同人故事,這樣帶著現實色彩與缺陷的情節是某瞳更為看重的部分。還是那句老話,澤村在原作裡其性格光明與堅毅簡直可說閃閃動人,一如文章所示,他可能暫時停留,但絕不被羈絆阻擾,他會前進,義無反顧的朝信念不斷前進,直到認可自己。

  (附帶,雖然說起來好像不是很完美的結局,但就澤村個人的成長而言,個人認為非常動人XD)

  〈絢爛如日〉、〈喜劇收場〉

  這兩篇有種微妙的連貫性,於是乎某瞳就一起說吧(偷懶XD

  單純就是覺得如果御幸打死不把心意明說,且一心一意追尋著澤村卻只敢站在外圍旁觀的話,肯定是會被太陽的熱度所灼傷了(因為,在我看來澤村就是太陽啊!),不過六十嵐的看法讓我特別喜歡,這裡提到『絕對守護、純粹的感情,就像澤村的笑容一樣耀眼』,說得沒錯,如果說澤村是外顯熾熱的烈焰,御幸則是與之相反,沉穩內斂的地火,於熔岩裡淤悶的燃燒卻不輕易顯露於外。

  另外就是某瞳特別喜歡單戀的情節,尤其單箭頭看著心上人與別人交往、步入禮堂,不管白頭偕老抑或貌合神離,單戀者旁觀著這一切暗自品嘗一人的寂寞與孤獨,這真是棒透了www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釣到一篇點文某瞳相當開心~

  同樣覺得御幸求婚的話澤村一定會哭,而且我認為御幸應該不會是那種刻意安排過於做作的類型,可能就是突然被某個情境刺激到,突發奇想一股腦衝動就求婚了,也因此澤村才會猝不及防的被感動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XD

  特別感謝,不然或許不會有這篇閃光文的誕生!

  〈重逢於消逝前〉、〈因為是初戀啊〉

  『失去了什麼,於是得到了什麼』,不知為何一直想到鋼鍊的等價交換(欸欸

  深信人和人之間正因為經歷分離與磨難,相逢時才顯得分外珍貴,把握當下,糖撒堪吃直須吃,莫待無糖空吃虐(尛),感謝御澤,虐人之餘還能自帶閃光,全天下還有這種配對嗎?

  最後的最後,除了再次感謝六十嵐以外,說好不提錯字我翻開本子的時候才看到好幾個錯字內心是崩潰的,嗯,反正這本子不再刷了錯字就讓它大家留在心底,其餘放水流吧!(逃

评论
热度 ( 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