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Loud A Solitude  — 三十五年了,我置身在廢紙堆中,這是我的love story。

御澤《MIYUKI》

01


「聽我說、澤村那個笨蛋--」

倉持氣勢恢宏的一把推開部活更衣室的大門,發動粗暴大嘴巴攻擊對著棒球隊的隊友們大肆放送今日新重大情報,球員們心想肯定是壞消息,因為身為前輩的他看來滿臉不爽就是。

「今天居然被井上校花告白了啊!」

告白方的姓氏一出,立即引起在場男性朋友們的熱烈交談,雖然能造成倉持如此激烈反應的同校女生或許不在少數(況且被告白方還是那個澤村),只是提到井上這個姓,勢必為在青道校內享譽盛名的美女,現前三年級的公認校花莫屬。

「井上……那個井上嗎!」

「三年級開始跟隊長、副隊長同班的那個美女學姐?」

「我記得名字是…...井上美雪?」

畢竟仍是一群血氣方剛的高中男生,關於女性的話題眾人大多興趣滿滿,校園內的風雲人物儘管一年級新生也多少略知一二,更何談早已待上一年半載的二三年級前輩們了。

眾人炙熱又嫉妒還夾帶不敢置信的目光一致投向正更衣到一半的澤村,方套上的緊身衣還卡在肩膀上,除了棒球以外被人如此熱議倒是有史以來頭一遭,他動搖似的豎起了貓眼。

「喂!澤村你這傢伙答應了嗎!」

金丸聽聞便衝著澤村質問起來,心裡想著:澤村!是那個蠢到讓他超級心累的笨蛋澤村!究竟何德何能獲得校花的青睞啊!

只見當事者臂膀仍卡著上衣,他冒著冷汗似乎不能理解隊友們的群情激憤,大力嚥下一口口水後停頓三秒,點了點頭。

「答、答應了喔……?」

「什麼——!!??」

暴動。

這是場青道棒球部史上第一暴動。

就連一向對這種話題不感興趣的現任隊長御幸一也,都不忍瞪大了鏡框下的雙眼。

「等等等等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前輩只是說希望能從朋友做起!」

眼見在場的眾人顯然誤會了什麼,即便遲鈍如他也能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淪為眾之矢的了,因為今早下課空檔突然被人叫到頂樓,面見學姐時他也難得為了女性感到動心。

白皙如雪的肌膚,一頭氣質的黑直長髮加上一雙圓溜得楚楚可憐的眸子,纖細的身材襯上學校的制服,活像是個二次元中完美的文學少女。

「啊?笨蛋,你不知道同意交朋友就等於告訴對方你答應交往嗎!」

倉持一旁狠狠踹了澤村一腳,他踉蹌的拐了幾步站穩,隨後像想到什麼似的抬起左手搔搔自己的腦袋,並且笑得一臉天花亂墜。

「因為啊~前輩她幾乎都有來看我上場比賽喔!還記得哪場我投出什麼球、三振了幾個人呢!哎呀~~王牌就是受歡迎,我其實也很不好意思的啦!」

「去死!!」

倉持如同去死去死團員一般對澤村使出各種摔角體技,最後在監督的盛怒之下被迫畫下了句點。



02


「御幸,你不生氣嗎?」

「嗯?指什麼?」

部活結束後倉持對著自己在高中唯一有較好交情的同班同學兼隊友發問,像是要獲得認同感的賭氣語調活像是得不到糖的小鬼,御幸還刻意裝傻這點更是讓他火氣直升。

「蠢村啊、蠢村!那傢伙怎麼就這麼有女人緣呢?明明都有青梅竹馬若菜了,如果我沒看錯的話有個球隊經理也……升上三年級好不容易跟校花同班了——」

「很好啊,不是嗎?」

關於御幸下一秒回他的話,一時讓倉持愣了片刻,他轉頭望向球隊隊長的臉,後者露出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咬住牙齒似乎想中斷他的話題才勉強擠出的回應。

那語調他聽得出來,此時此刻御幸一也絕對稱不上開心。

「你……」

該怎麼說,比起他語氣中的生氣,對方透漏的態度更帶點讓人畏懼的壓抑,即便倉持是個大鳴大放的前不良,觀察入微的心思卻無人能敵,他清楚接收到來自御幸不明言表的怒意。

「反正,等井上認清澤村只是個貨真價實的笨蛋,很快就會移情別戀的吧。」

「……你性格惡劣這點大家倒是認得很清...…」

「哈哈,謝謝啊!」

「不是在誇你!」

關於下一秒又故態復萌帶著奸笑說著連串惡毒話語的御幸,卻讓一旁的倉持覺得毛骨悚然。

儘管御幸不論輩份對人說話一向直言快語,但他是第一次聽見這個人稱呼女性不帶敬稱且格外疏遠的直呼其姓。

他並不清楚是什麼原因,直覺也告訴他千萬不可深究。



03


看來澤村與前輩關係幾週以來真如其所言,兩人跨年級、性別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雖然一貫自來熟的澤村總是能輕而易舉融入不同群體,但畢竟對象是那個校花井上美雪,還是引來不少校內的非議,儘管,多數人都不看看好他們就是了。

起初一週多次還是井上親自跑到二年級教室找人,大概是學姐過度高調的舉動很快就在校內瘋傳開來,但讀不懂氣氛的澤村非但沒有試圖低調,反而幾週下來還親自前往三年級教室找人。

「井上前輩!前五集我一口氣看完了拿來還妳!」

四周圍觀的同儕們偷聽兩人交談好像成為他們平凡高中生涯唯一的一點樂趣,因為這對學姐學弟的交流好像偏往一個奇妙的方向一去不復返。

「澤村又跑來找井上同學啊……」

坐在教室裡加入圍觀人群的倉持已經無言到見怪不怪了,最近澤村訓練結束後回到青心寮,休息空檔總是窩在五號室裡觀看從井上那裡借來的少女漫畫,偶爾大笑不止偶爾還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把淺田都給嚇的,他也開始覺得先前御幸的推論也不無道理。

「他們在看什麼?」

「之前好像在交流什麼會長女僕……」

身旁的同班女同學們也竊竊私語討論這近來話題人物的八卦,只是主題都著重在少女漫畫就是。

「井上前輩,我說這個男主角性格超惡劣啊!超級讓人不爽的!女主角根本是被虐狂啊超火大!!」

澤村的嗓子依舊響徹雲霄,是說人都直接出醜到班上來了,倉持儘管感到丟臉不忍見可雙眼長在臉上還是得見啊,為什麼這樣的笨蛋是球隊投手的主要戰力之一呢?這個世界就不能按照點常理邏輯來走?

他內心一邊吐槽一邊監視著澤村和校花的一舉一動,學弟兼室友蠢情到讓人懷疑澤村根本沒打算交往,那過度純粹的心意展露無遺。

「他們換漫畫了?」

「我知道他們最近在看狼少女和黑王子!」

好吧,女同學似乎都興奮了。

用這種強硬方式打入少女圈的蠢村,也真是世上第一奇葩了。

「澤村。」

「啊、御幸前輩!」

對於突然插入兩人話題中間的御幸,露出爽朗的笑容一邊對井上道歉,同時一把捉住澤村的手臂稍稍往自己拉近了一點距離,行動沒有一絲破綻。

「抱歉,這笨蛋昨天練球時弄斷了指甲,昨晚幫他擦了護甲油,趁練球前我想檢查一下情況。」

井上美雪那張漂亮精緻的臉蛋則是愣了幾秒後,禮貌性的微笑了下將手中紙袋裝著的漫畫交到澤村手上,識相的退場。

「你說誰是笨蛋呢!」

「喂喂、這該是對前輩說話的語氣嗎?」

至於澤村很快炸毛露出貓眼,不顧危險大力揮舞著手中剛接過的漫畫,注意力完全轉移到前輩身上,面對老愛捉弄人令他討厭的御幸大呼小叫,似乎就旁人看來,遠比與她之間的親密度更近許多。

倉持下意識的迴避胡思亂想的猜測,他不想知道、更不想理解自家隊長一切舉動的用意。



04


這是一個日光和煦的午後。

光照銳利而分明的投射入教室旁的走廊,映下一道一道排列整齊的光軌,亮暗分明的刻畫在乾淨整潔的地板之上。

照理來說,被這樣優美的光線所照射的井上,那張堪稱完美對稱的五官投入一道斜影,鼻樑以下粉色優雅的唇扉與陰影中依然光輝熠熠的動人瞳孔,他應該要,像那些嚮往美麗女性的男人相同也為此傾心才是。

但他沒有。

對於再度提出交往訴求的井上學姐,澤村一時語塞了片刻。

他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果決且直白的女性,被人如此熱烈追求的經驗是第一次,但卻沒有想像中來得小鹿亂撞,甚至連擄獲校園第一美女的優越感都沒有浮現。

他很遲鈍,即便他不想惹女孩子哭,但終究也不曉得什麼叫作不傷害對方委婉拒絕的方法。

「井上前輩,對不起!我腦袋不好,目前光是棒球就夠讓人煩惱了,實在沒辦法分心關注棒球以外的事情......」

清楚理解澤村回答的她依然努力維持著優雅的微笑,對著他搖了搖頭。

「我喜歡你,是因為澤村君你無時無刻展現出強大的心志與勇氣。」

她還是笑著。

「謝謝你,就算你拒絕了我,可是我們還能是朋友吧?」

「那、那是當然!前輩這麼好的人、還、還借我漫畫看——」

眼見澤村手忙腳亂的出現奇怪的肢體動作試圖要和緩氣氛並且安慰她,井上也不禁因此笑了出來。

心想,她真的是喜歡上了一個很優秀的男孩子呢。

「不過,我是不會放棄的,澤村君。」

「咦?呃?什麼意思?」

「意思是——」


「井上同學。」


對於倏地突兀插入兩人分鏡的對話框,他們一致往聲源方向望去,澤村又馬上全身戒備變成了貓眼。

「御幸一也!」

「超沒禮貌啊你!」

御幸冷笑了幾聲敲了下澤村的腦袋,面向一旁的井上一臉真誠平常的對話。

「導師要妳到辦公室一趟。」

「我嗎?」

「對。」

聞言井上點了點頭,對澤村招了招手便離開了現場。

澤村還沒能理解學姐方才那番話語的用意,不過其實也無關緊要就是了,他噘著嘴望著學姐離去的背影,對此御幸斜眼瞟了澤村一眼,不以為然的發出了嘖聲。

「真浪費啊……」

「浪費?什麼浪費?」

對於他的感嘆成功上鉤的澤村,御幸心底志得意滿的快樂溢了出來。

「校花配你這種笨蛋,超級浪費呢!」

「啊啊?你存心找架吵嗎?」

「你不知道嗎?答應女孩子繼續當朋友,等同給予對方希望,你不覺得自己太狡猾了嗎?」

御幸此時此刻知道自己脫口而出的言語非常嘲諷,但他到底也無心遮掩,畢竟,對方不會懂的。

吃醋也罷、佔有慾也罷,這個人永遠都不會明白。

「希望?什麼希望啊?」

「唉......果然徹徹底底是個萬年蠢村啊…..」

「你從剛才開始到底在說些什麼啊!」

他喜歡,看這個傢伙因自己的戲弄而氣得臉色一會紅一會青的樣子、每天孜孜不倦找他接球的任性態度、遭遇挫折哭泣悲傷的模樣,還有在投手丘上神采奕奕回應他的配球,球落入手套中發出結實的聲響,那雙褐色眸子崩裂出金黃璀璨的光彩。

澤村榮純,這時候絕對不能屬於任何人。

連屬於他都不可以。


——他要的是,創造出投捕搭檔最出色的作品。


「雖然我不曉得御幸前輩在說什麼,但是人與人之間互相交往,真誠才是最重要的。」

只是難得,這蠢蛋嘴裡偶爾也會吐出一些金句名言。

「井上前輩是個好人,若是連前輩這樣優秀的人都不願意交流,那人是不會成長的。」

澤村說得頭頭是道一般,並且轉過頭來正視眼前的御幸一也。

「就像你雖然很讓人火大,但若沒有你的引導,我是投不出最棒的球的,不是嗎?」

這人咧嘴笑得,竟比外頭的烈日更為燦爛。

關於澤村突如其來的發言,御幸整個呆愣在原地半晌,他聽見自身心跳急促,像是亟欲再次見證他內心深埋的心意。

「……明明只是個笨蛋呢。」

「誰才是笨蛋啊!御幸一也!!」

「吵死了,別在耳邊吼啊……」



05


「御幸前輩!」

「蠢村,不要在三年級教室裡大呼小叫啊!」

這天,前來班上外找球隊隊長的澤村劈頭大喊,迎來就是倉持一個飛踢。

御幸坐在原位托著腮,他看著面前打鬧的兩位一軍隊友,餘光同時瞥向一旁留在座位上的井上,後者顯得有些落寞。

「呵......是啊……」

他倍感愉悅的笑了出來。


『他是不可能這麼叫妳的喔——我才是MIYUKI。』



「我說啊!御幸前輩!!!」











(後話)


此為2016年舊文補檔,本博第一篇文。

脫坑脫了一年半吧,最近差不多補上連載,又重燃對御澤的喜愛,無奈現職忙碌,往後短打會比較多,偶爾會浮浮水更個文。

雖然一年多前脫坑時對自身的心灰意冷意圖砍掉重練,不過這篇是個人當初很喜歡的一篇。而御澤似乎永遠是我的白月光,我的紅玫瑰。


评论 ( 17 )
热度 ( 34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